今天是2004年的最後一天,我一個25歲的女生,第一次在國外跨年,好興奮哦!第一次踏出中國和台灣以外的國家,到了一個語言不同不通的國家,日本。我想上天很眷顧我,想留點特別的紀念給我,聽當地日本人說,東京在過年時是不會下雪的,但除夕也是跨年的這一天,氣溫驟降,下雪了...很難得可以看見東京鐵塔飄著雪。
  

  今天真的是有夠冷的。從小雪飄飄變成大雪紛飛,已經開始讓我覺得不太方便了

  增上寺〕在日本東京是每年跨年倒數計時最傳統也是最重要的地點。果然進到寺廟裡面馬上就看見了TBS的轉播車。除了少不了的電視和舞台之外,相較台灣,這裡多了攤販,有點像是園遊會規模的整齊攤位。

  寺廟裡面跨年倒數的景像是不太可能發生在台灣吧!真的很特別。當天接近半夜12點倒數的時間,真的湧進了成千上萬的人潮。在日本,一年的最後一天,是他們迎接新年的重要日子,對他們來說,是除夕夜也是跨年夜。當天我體驗了傳統日本人的除夕夜生活,除了要吃蕎麥麵之外,還得一定得準時收看紅白對抗,不過現在的日本年輕人都比較喜歡看拳擊賽。十點多大家就會開始陸陸續續前往離自家比較近的寺廟,和所有人一起倒數計時,迎接新年。

  快要接近倒數的時刻,寺廟裡有提供限量三千個的心願氣球,是限量的哦!記得那天的我心裡好緊張自己拿不到,連忙邊跑邊問,最後終於幫自己和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拿了一個心願氣球。這顆心願氣球不是普通的氣球哦....我只能說,連氣球都很日本風。一顆乾淨透明的氣球用簡單環保的麻繩綁上,附上一張心願紙條。我希望世界那麼大收視越來越好,我希望自己身旁的家人朋友永遠健康平安,我希望....自己的努力可以被看見....。

  沒想到今天的倒數我居然會這麼緊張。倒數最後一秒的同時,每個人將手上的心願氣球放開,隨著風...每個人心中最深的期盼將會傳遞給上天知道。那一刻,我幾乎快要掉淚了,是興奮的,是開心的,是感動的。2005年,我在日本東京展開我新的一年的新生活,我想...不只是我...在世界的每個角落的你們,也同時展開新生活。
  

  2005年的第一天,是日本的大年初一,今天我可是吃盡了苦頭。前一晚拍跨年拍到凌晨兩點多,今天我可是起了個大早,五點多就去找老師傅幫我穿上傳統和服。正式和服不是一個人就可以穿好的,需要傳統的老師傅一件一件的幫你套上纏上去。正式的和服十分昂貴,最普通的可能都要十幾萬台幣,當然更別說是一件好的和服,上百萬的絕對滿滿充斥著整個日本。正統的和服,不能穿著自己的內衣褲,嚴格說起來,就是不能穿內衣褲。的確,仔細想想穿和服的日本女性,好像胸部都是比較平坦的,我想...這應該和穿和服有關係吧!總之, 要穿上正式的和服真不容易,還得特別請專門有證照的師傅幫忙穿上,在這樣層層疊疊的穿著過程中,才發現和服不但難穿,而且不好走,就連同頭髮都有傳統的要求。

  大年初一,我成為淺草寺裡最搶眼、最堅持日本傳統的台灣女生。為什麼說我是『最堅持日本傳統的女生呢』?過年時,日本的各大寺廟是很受歡迎的地方之一。尤其是在大年初一這一天,每個人都會穿上正式的和服來到寺廟祈福,而我,理所當然要入境隨俗。所以即使天氣再冷,也堅持要穿上這美美的和服。幫我穿和服的老師說:等會兒我到了淺草寺就會看到人山人海的人,而且大家都會穿上和服。聽了我就放心多了,我還真怕到了淺草寺會與眾不同。不過這一天,天氣真的太冷了,在淺草寺穿上正式和服的人不超過十個,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自己當了一天的傳統日本女生。
 

在東京淺草寺最著名的雷門,紀念我這個從台灣來的小女生,成為傳統日本女生。

大年初一的淺草寺,真的湧進許多人潮。不過很有趣的是,前一晚是除夕也是跨年,許多的年輕人徹夜狂歡之後,一大早直接殺到淺草寺祈福,真是太猛了。從他們身上我聞到了的滿身酒氣,不過也佩服他們依舊尊崇著傳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